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科研 -> 正文

财金学院参加“2023-2024 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会计实务竞赛荣获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4-01-09     点击量:

2024年1月5日,我校财金学院杨玲副院长、陈玉婷老师带领学生林依虹、李若琳、吴悦琪、何雅婷,参加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2024 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的会计实务大赛。本次大赛共93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按照国赛的标准执行,赛前实行抽岗,采用团队赛模式,主要分为业财信息化业务处理和财务数字化业务处理两个模块,竞赛总时长360分钟,每个模块时长分别为180分钟。


模块一,业财信息化业务处理。对应业务会计、成本会计、共享会计、财务主管四大岗位,要求参赛学生能够进行企业业务合规性判断,在企业会计信息系统中完成基础档案维护、业财融合业务处理、业财税资共享业务处理、财务报表编制、企业纳税申报等工作任务,并能运用数据模型完成大数据业财分析等工作任务。模块二,财务数字化业务处理。对应投融资管理、预算管理、营运分析、绩效内控四大岗位。要求参赛学生设计或运用数据模型,在企业财务数字化系统中完成财务大数据的采集、处理、挖掘、可视化与分析,辅助企业完成投融资分析与决策、营运活动分析与决策、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分析、绩效管理及企业内部控制设计等典型工作任务。



整个比赛非常考验参赛选手的理论素养、实践技能和心理素质。通过赛前的精心准备,赛中的沉着应对,参赛团队获得三等奖的成绩。比赛过程中我们发现自身还存在很多不足,将认真总结参赛经验,争取明年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