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齐抓共管聚合力 提质增效出成果——财金学院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3-02-24     点击量:

2022年,在学校党委的关心和帮助下,财金学院党总支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师生思想引领,齐抓共管聚合力,提质增效出成果,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


1、党建领航,强化政治核心作用

财金学院党总支始终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落实第一议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党员党性教育。通过专题学习、读书分享会、师生互动式学习等方式,实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题学习,多渠道、多载体、多形式推动党的理论精髓进校园、进头脑、进行动。


2、党政同责,落实党建工作责任

   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制度,切实履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工作任务项目化为抓手,组建为党建领航营造氛围。财金学院青年党员已成为专业建设、教育管理、科学研究等领域的中流砥柱,学生党员已成为学风建设、校园防疫、服务师生等方面的先锋模范。


3、对标争先,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落实重大工作事项报党政联席会审议,强化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对照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指标体系,重点放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师生党员在宿舍搬迁、离校返乡、疫情防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围绕“四个精准”不断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出色完成多次疫情防控全员排查、全员核酸检测和紧急状况处置等工作,反应迅速,处置得力。财金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功立项学校首批样板支部培育组织。



4、全员参与,全面推进三全育人

   财金学院围绕三全育人工作责任清单,以财金“数字化”和“运维”的育人思想为中心,整合校企资源,系统规划布局,探索校园文化活动与课程学习对接。围绕新商科实训基地打造银行技能竞赛、会计技能竞赛等校园文化活动。2022年,财金学院毕业生普通专升本升学人数达227人,占我院应届毕业生总人数34.71%,位列各二级学院之首。2022年,财金学子荣获省级以上专业技能竞赛奖项12项。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广东省活力在基层“千人围”项目2项;“振兴夏乡”实践队获省级三下乡重点团队称号;财金学院辅导员荣获广东高校学生工作案例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财金学院辅导员荣获学校辅导员技能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学校“两优一先”评选,财金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双双荣获“先进党支部”称号。



5、思想领航,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落实意识形态每月研判制度,将意识形态研判直插入各班团支部,形成班主任汇报,专任教师参与,辅导员汇总,党总支统领的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强化宣传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从思想领航全院师生。公众号粉丝总数4679,新增粉丝1028人,增长率达21.97%,发布文章601篇,阅读总量28.8万。


6、从严治党,坚持推进自我革命

财金学院党总支始终坚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坚持推进自我革命。财金学院全面推进师生网格化管理,教师以专业教研室为单位,学生分网格组成财金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信息网络表。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更上台阶。(文:财金学院党总支)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