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财金学院开展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

发布日期:2023-03-27     点击量:

财金学院开展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

2023年3月27日,财金学院组织辅导员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研讨会。为进一步传承黄大年同志的奋斗精神,该研讨会由党总支顾晖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与,大家纷纷分享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心得体会,以期提升自身品质和学术追求。

活动伊始,顾晖书记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事迹和伟绩,对于其勤奋务实、爱岗敬业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敬佩。黄大年同志作为地球物理学家,在我国地震学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并因此获得了第十四届吕泗渔母国青年地球科学家奖。然而,在获得这一荣誉的背后,他始终坚守在科研一线,为实现祖国繁荣富强的科技目标而勇往直前。

在研讨环节,辅导员们积极发言,畅谈自己在工作和学习中如何将黄大年同志的精神予以践行。他们认为,黄大年同志对科学研究的敬仰和坚定信仰,值得每一位从事教育工作的人深入学习。随后,与会者纷纷围绕黄大年同志的科学精神及大爱精神展开讨论。辅导员们谈到,黄大年同志为救治患者付出巨大代价的事迹,不仅体现了他的高尚品质,更对每位在校师生提出了学术道德的要求。

最后,活动总结阶段,顾晖书记指出,黄大年同志的精神品质及学术追求对教师职业道路发展具有一定的导向意义。通过研讨会这样的活动形式,不仅有助于激发师生的学术动力,更能弘扬正能量,传承科学家的奉献精神,从而为学院及整个国家的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文/周冰娜)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