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重振旗鼓再出发 ——23级数据会计7班召开春季学期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4-03-22     点击量:

为了给同学们美好大学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2024年3月19日下午数据会计7班开展了“开学这些事,你知道吗?”主题班会。

寒假结束了,由于假期生活相对自由轻松,因此,让学生“收收心,聚聚神,壮壮胆”便成为开学初的当务之急,要通过教育让学生收心,摈弃假期中懒散的毛病,是本次班会的核心思想。怎样通过合理地制定本学期期中目标和实施措施,从而更快地进入新学期的学习和守纪状态是每位同学值得思考的问题。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且排忧解难,班长陈富源主持了会议。班会主要分为学生行为规范知识讲解、火灾避险和网络安全知识学习3个环节。


19B7C


班会开始,首先由纪律委员范宏林带着大家学习学生手册上的内容。通过规范行为准则,鼓励大家好好学习,遵规蹈矩,同时敲响警钟,提醒班级学生遵守纪律,保持班级良好的班风和学风。

接着,学习委员郑宝宜用火灾的相关案例让同学们明白火的危险性和火的危害性。让大家重视安全问题不容小觑,防范是关键。让大家了解防范措施和常见的活在安全隐患,重视用电安全。


19204


最后介绍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及意义。网络具有两面性,大学生应绿色健康上网,拒绝网络陋习,不造谣,不传谣,提高警惕,预防电信诈骗等。而学风是学生的行为规范和思想道德的集体表现,促学风能提高同学们思想道德素质,能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校园生活更加美好。

此次班会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学习是人生中永恒的主题,无论在学校里还是进入工作岗位都不能停止学习。大学学习既要注重自学能力的培养,要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多摄取知识充实自己,又要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更重要的是锻炼获取和接受知识的能力。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