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教育 -> 正文

财金学院开展创客大讲堂第二讲

发布日期:2023-05-12     点击量:

为了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财金学院于2023年5月11日晚上在博学楼C101开展创客大讲堂第二讲。本次讲座邀请到广州优迦科技有限公司的郑树鉴经理进行授课。讲座由财金学院党总支书记顾晖主持。



讲座开始前,顾晖书记对郑经理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同学们强调了本次讲座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能从郑经理的宝贵创业经验中得到启发,为自己的未来规划做好充足的准备,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接下来,由郑经理向大家分享他的创业经验,从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深入的讲解,首先,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详细的为我们分析了什么叫创业,以及你适不适合创业的问题;接着,他向同学们说明了创业前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包括行业选择、人力资源配置、办公地点选择、工商税务问题等;同时,他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向大家阐述了创业的草创阶段和发展阶段的一些注意事项。最后,他表示,无论创业还是就业,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自己拥有一份稳定的可持续发展的事业,在这份事业上,能够让我们充实生活,实现人生理想,激励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客观分析自身的优势和能力,做好自身的职业规划,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向郑经理提出一些关于大学生创业方面的问题,郑经理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并提醒意向创业的同学要加强自身各方面知识的学习,给未来创业积攒知识储备,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此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拓宽了同学们今后的就业渠道。给富有创业梦想的同学指明了方向,也让同学们学习到了郑经理身上努力进取,脚踏实地,坚持到底的创业精神。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