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科研 -> 正文

以赛促学强技能|财金学院参加2023第七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第二届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智能财税方向)赛项

发布日期:2023-10-26     点击量: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以下简称“金砖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金砖大赛拉开了金砖国家技能竞赛和技术创新合作的序幕,成为推动金砖国家间教育合作、技能开发和人文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得到了金砖五国的高度认可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信部、教育部、人社部、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相关单位的支持。



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新经济、新技术、新职业、新专业,聚焦财税改革发展新方向,支撑数字经济与共享经济背景下财税共享服务新业态。主要考查选手掌握智能财税新知识、财税改革与治理新政策等知识,智能财税专业判断与新技术在财务管控、会计核算、税务治理、财税审计等综合应用以及人机协同处理业财税审综合性业务等技术技能,坚持诚信公正、遵法循则等职业素养。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引领职业教育财经商贸大类专业数字化改造与高质量发展。



赛项基于智能财税共享服务云平台的大数据、机器学习与RPA 机器人、电子发票、新一代ERP等技术,面向社会财税共享服务机构和企业财税共享服务中心,完成业财融合与大数据应用、财务管控与大数据应用、税务管理与新技术应用等工作领域完整的代表性任务。竞赛以团体赛和个人赛两种方式进行。竞赛过程分为业财融合与大数据应用技能竞赛、财务管控与大数据应用技能竞赛、税务管理与新技术应用技能竞赛三个赛段,分三场进行。



2023年10月10日在创科311,我院傅燕萍、李宇媛老师带领曹春、刘育俊、梁美淇、刘雪欣同学,汤锦秀、魏芳芳老师带领邓晶晶、张宝怡、梁诗悦、余琼珊同学,组成两支队伍参加本次竞赛,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储备,沉着应对,稳定发挥,认真仔细完成每一个操作步骤,顺利完成三个赛段比赛。2023第七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第二届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 (智能财税方向)赛项初赛通过线上赛的方式成功举办,根据竞赛表彰规定和选手成绩,经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审核,我院两个队伍均获得三等奖。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