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科研 -> 正文

财金学院召开业财税融合下财会专业产业学院的建设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23     点击量:

2023年12月21日,财金学院邀请了广州联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张剑斌高级工程师来校开展《业财税融合下财会专业产业学院的建设》为主题的产教融合分享会。财金学院院长李哲教授及财金学院师生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少兰副院长主持。



张剑斌高级工程师首先对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突破传统路径依赖,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发挥企业重要教育主体作用,深化产教融合,推动高校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模式,建强优势特色专业,完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造就大批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张剑斌高级工程师接着提出了产业学院的建设对职业教育和产业的意义,他强调产业学院为职业院校发展注入新动能,为产业企业发展提供新动力,为职业教育发展实现五个转变。在会议上,张剑斌高级工程师还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探索如何构造产业学院模式,让人才培养更精准,让教学内容更丰富,让实训教学更真实,让学生成长更具象,让教师发展更高效,为产业企业发展提供新动力。


会后,李哲院长带着张剑斌高级工程师和段军经理参观了新商科数字化实训室基地,共商合作方向。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