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财金学院开展师德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3-04-28     点击量:

财金学院开展师德警示教育

2023年4月28日,财金学院组织全院辅导员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基本要求,通过深入开展师德警示教育,提高辅导员的业务素质和师德修养,推动师德师风整改提升行动深入推进。

会议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学习,总结了诸多有益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精神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这个职业,职业道德是第一位的,没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就没有教育的公信力。”教育工作者应坚定四个自信,永葆共产主义事业的赤子之心,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秉持为人民教育事业终身奋斗的精神风貌。学院领导多次强调,辅导员是全校教育工作者的表率,一流的辅导员必须具备一流的师德修养。要将师德建设作为教育工作的首要任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指导思想,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付出更多辛勤汗水。

会议接着便进行了师德警示教育环节。结合工作实际,剖析了当前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启发辅导员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深刻自省。领导提醒全体辅导员,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次第从严治学、严正执教,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强化危机意识,警钟长鸣。

为落实会议精神,财金学院将全面加强师德宣传教育,从教育引导、制度规范、激励约束等多方面推进全体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财金学院长远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学院将始终把培育人才、负起社会责任和使命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师资队伍的建设是这一任务的关键所在。

通过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及开展师德警示教育,学院辅导员进一步明确了方向,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所在。在未来的工作中,全体辅导员将坚定走好育人之路,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为国家人才培养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文/周冰娜)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