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百千万工程 | 智慧乡村·志愿“净滩”,共建和美井都Day2

发布日期:2023-07-16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号召,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在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


2023年7月11日上午,仲夏乡情实践队走进井都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绿都生态园。绿都生态园由广东德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创建,德兴股份现已建成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进入场馆,负责人对实践队表示欢迎,然后引领实践队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德兴创始人以50头猪开始起家,发展至今生猪规模近一百万,是以二十年生猪规模化、标准化养殖为基础,全面采用自动化智慧养猪设施设备,整合集成国际领先养殖技术和设备,打造出绿色、高效、健康的“德兴北欧农场”。



绿都生态园是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集生猪加工、文创旅游、科普教育、生态体验为一体的产业融合发展区,强化连农带农,形成乡村产业融合新优势。讲解员带领学生游览生态园和进入种猪养殖场观察生猪真实的生活环境。



通过调研学习,刷新了青年学生对农业发展的认知,近距离了解了我国目前现代农业发展的现状,有助于影响更多的有志青年成为新农人,同时实践队成员调研结束后感慨现代农业的发展,科技赋能是关键,特别是自主育种,自己握紧“猪芯片”。


为助力井都休闲农旅更好的推广,实践队为地方旅游示范点制作短视频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微信短视频累计观看量达4000+,点赞转发累计350+。此次实践,实践队运用各大宣传平台推广。



下午,我们实践队到阳光沙滩拍摄农旅宣传短视频,阳光沙滩是井都镇目前面积最大、保存最为完好的原生态乐土,是临近闹市的一块僻静之处。日落时, 你将看到夕阳逐渐消失在大海的尽头,混合了粉红、橙黄和深蓝色的天空,真是美轮美奂。



学生志愿者们沿着阳光沙滩开展“守护蔚蓝”志愿活动,我们找来了大的垃圾袋和麻袋,沿着海岸线拾捡海洋垃圾,穿梭在如织的游客中,将沙滩上的塑料瓶、纸盒等垃圾一一捡起,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海滩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因地制宜的培育发展方式,着力打造“智慧乡村、滨海生态、和美井都”的省级休闲农旅路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团队成员体会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人,保护爱护原始宜人的生态环境。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