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百千万工程|传承红色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Day 3

发布日期:2023-07-18     点击量:

为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弘扬革命文化,引导当代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党的艰苦革命历史。我院百千万工程“仲夏乡情”实践队于7月12日前往红场公园与大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传达的新时代内涵汕头市潮南区红场镇对当地的红色文化红场公园深入调研学习。



红场公园是汕头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践队在公园路标的指引下,一步步探寻历史密码。沿路不仅有山泉汇成的清澈小溪,更有由红色历史和革命遗址串起的红色景观连廊。公园溯溪而上,移步换景,犹如翻阅一部生动的革命史书,排金山战役墙雕就位于风景秀丽的公园内。



墙雕中描述了在这次排金山战役中,双方激战10多小时,多数革命先烈他们为保卫大南山革命根据地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排金山战役是红军第四十七团、四十九团建团以来历经40多次作战中最成功一役,使大南山军民声威大震,为大南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巩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头顶正午的烈日,实践队来到魏然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瞻仰,在碑刻与文字简介之中追忆先烈事迹,缅怀热血勇士,在这“一本历久弥新的历史文化教科书中领悟革命精神”。纪念碑上的铭文让实践队肃然起敬,感慨要倍加珍惜当下的生活,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下午,实践队来大南山革命纪念馆,在学生党员吕依雯的带领下了解学习开辟大南山革命根据地革命过程,以及解放战争时期我军英勇杀敌的典型事迹,品读革命志士的崇高和不朽,铭记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从先烈们的业绩中汲取力量,获得启迪,激发斗志。



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立足当下,在思政第二课堂中不断开拓思想觉悟,实现新思想新作为,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传承好红色精神,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奉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仲夏乡情”实践队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