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证竞赛 -> 技能竞赛 -> 正文

“弘扬传统 锐意创新”华职 | 中手游神绘杯设计大赛启动

发布日期:2022-03-25     点击量:



一、大赛背景及意义


为了提升学生创意思考设计能力,促进课赛融合及产教融合,探索符合数字媒体行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广州华商职业学院联合中手游(股票代码00302.HK)旗下深圳市神绘数码技术有限公司于20223月举办“弘扬传统 锐意创新”——华职·中手游神绘杯设计大赛,旨在挖掘和培养数字文化及数字创意优秀人才,以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

同时,此次大赛邀请香港职业训练局(VTC)、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学生参赛,通过联动香港和内地高校,促进两地青年的交流与学习,加深香港青年对大湾区的了解,通过数字文化及数字创意作品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二、参赛对象

面向广州华商职业学院、香港职业训练局(VTC)、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在校学生,年级专业不限。

三、大赛征集要求

1、参赛形式:个人参赛

2、征集周期:2022年3月22日-2022年4月24日

3、作品类别:两个类别,可两个类别同时参赛,作品数量不限。

类别(一):海报设计< 含动态海报>

主题:中国传统文化海报设计

要求:

1)自由选择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主题海报设计;

2)设计风格:不限;

3)设计主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类别():虚拟角色头像设计

主题:社交虚拟角色头像设计

要求:

1)应用于手机等移动端使用的社交虚拟角色头像设计;

2)基础形象男女各1个;

(3)从基础形象延伸设计男女各2套不同表情及配饰的方案;




4、创作要求:

1、作品规范:文件尺寸、格式、大小、色彩模式、精度等是否符合要求。

2、创作品质:设计效果统一,内容完整,逻辑清晰,有原创性与思想性。

3、艺术表达:视觉表达鲜明,有强烈独特的艺术设计表现,艺术感染力强。

4、文化价值:从传统文化中挖掘、提炼及表达,着重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5、市场价值:作品具有应用前景,符合市场需求,能实现社会及经济效益。

5、提交要求:

1)投稿作品围绕“中国传统文化海报设计”“社交虚拟角色头像设计”主题进行创作,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若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著作权等相关权利,后果自负

2)投稿作品一律提交电子稿件,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为RGB,精度300dpi图片规格为A3297*420mm)单张图片不超过15M,系列作品可多图;动态海报格式为GIF,规格500*720px,分辨率72dpi,文件大小不超过2MB

3)投稿作品的图片文件名为:作品类别-作品题目(图片中不得出现个人姓名及信息

4)每位作者需以Word文档的形式,填写并提交附件1《作品登记表》一份,文件名为:学校-学号-姓名-作品登记表

5)每位作者需打印《作品原创承诺书》并手写签名扫描为电子档图片

6)投稿方式:按上述要求,在截止时间前将“1.投稿作品+2.《作品登记表》+3.签名扫描的《作品原创承诺书》图片”置于以“作品类别-作品题目”命名的文件夹,压缩后一次性发送到组委会电子邮箱:hzsh-art@qq.com,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华职·中手游神绘杯设计大赛-学校-学号-姓名-作品类别-作品题目

6、大赛日程:

1)征集周期:2022322-2022424

220224月下旬:初评→入围公示→终评

320225月中旬:颁奖典礼

420225月中旬—下旬:优秀作品展览

PS附件:

附件1.《作品登记表》“弘扬传统 锐意创新”华职中手游神绘杯设计大赛《作品登记表》.docx

附件2.《作品承诺书》“弘扬传统 锐意创新”华职中手游神绘杯设计大赛《作品承诺书》.docx

(点击上方蓝字提取文件)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人气奖、指导教师奖等。表现优异的同学有机会获得由企业提供的实习岗位(针对2023年及以后毕业的同学)。

一等奖【2名】:奖金2000+小米曲面显示器+荣誉证书



二等奖【4名】:奖金1000+WACOM数位板+荣誉证书


三等奖【6名】:奖金500元+小米口袋照片打印机+荣誉证书



优秀奖【10名】:Apple pencil电容笔+荣誉证书




人气奖【前6名】:MUJI便携手持风扇+荣誉证书


注:大赛截稿后将同时开启人气投票,人气奖不分赛项,人气值前6名获得最佳人气奖,人气奖与等级奖及优秀奖可重复获奖;

指导教师奖:面向指导学生获得等级奖的指导老师,颁发奖金+奖品+荣誉证书。

奖品图片仅供参考,具体以实物为准,大赛组委会拥有最终解释权

五、组织机构




六、大赛联系方式

说明:因微信群二维码具有有效期限,大赛公布QQ群二维码,相关文件可加入QQ群下载查阅;微信可加大赛咨询微信二维码,再由咨询负责人添加至大赛微信群。

大赛QQ群(793642321)




大赛咨询微信号、电话:15180217194



七、重要说明

(一)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参赛者、大赛组委会(主办方、承办方)共同所有,大赛组委会对所有参赛作品享有推介、展示、出版及其他形式的宣传等权利。除组委会和参赛者授权外,任何单位、个人和第三方不得将本次大赛的作品进行再设计、生产、销售、宣传、出版、展览及其他形式的推广、宣传等,否则组委会及参赛者有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二)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原创作品,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主办方不承担因作品侵犯他人(或单位)的权利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三) 组委会或主办方有权编制优秀作品集,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相关场合或展会上展示、推介。

“华职·中手游神绘杯”设计大赛组委会

(二〇二二年三月十五日)


本次大赛举办的数字文化

以及数字创意作品

为了促进两地青年的交流与学习

加深两地之间的了解

以及弘扬中华传统的文化

欢迎参加本次大赛

绽放属于你的光彩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