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证竞赛 -> 技能竞赛 -> 正文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火速来袭

发布日期:2022-05-24     点击量: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社会氛围,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我校团委根据文件要求《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举办2022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广东省分赛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21)精神,现开展广东省2022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语言文字表现形式,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二、赛事分类

本届大赛分为四类: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简称诵读大赛)

“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简称讲解大赛)

“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简称书写大赛)

“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简称篆刻大赛)


三、组织方式

(一)提交作品

组织诵读大赛、讲解大赛、书写大赛、篆刻大赛。通过学院初赛后推荐优秀作品上报至校团委。

(二)校内评审

校团委联合教务处、学生处进行评审,推荐优秀作品并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报送作品进入省级评选。

四、赛事平台

大赛官网:www.jingdiansxj.cn。参赛者可通过官网查看赛事通知及相关信息、上传作品、下载证书。同时,可通过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微信公众号(zhjdsdgc)、抖音官方号、视频号、微信小程序和中国语言文字学习强国号等获取大赛相关信息。

五、时间安排

时间:68号前

文件夹命名:班级+学号+姓名+作品类型

发送至邮箱:2716019764@qq.com

注:将作品放置文件中,并写一份作品的总结200字左右。

六、赛事对象

我院全体师生。

七、奖项设置

各项赛事根据方案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同时设优秀组织奖(集体、个人)和优秀指导教师奖(每项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的指导老师方可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并统一颁发证书。

八、其他选项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结合本校工作实际,周密组织,精心安排,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发动、大力宣传,保障赛事工作有序开展。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赛事安排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大赛坚持公益性原则,任何单位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参赛者收取费用。

()参赛信息填报须准确、规范。作品标题、所在学院等信息须用全称,不得出现错别字、错误名称、不规范表述等。报名的手机号码一经确定,不得更改。

()大赛组委会享有参赛作品的展示、汇编、出版、发行及网络传播等权利,参赛者享有署名权。寄送的作品实物,赛项方案中明确不予退还的,视为参赛者向大赛组委会转让作品实物的所有权。

附件:

1.2022年广东省诵写讲大赛之“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方案

2.2022年广东省诵写讲大赛之“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方案

3.2022年广东省诵写讲大赛之“笔墨中国”—第十四届广东省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方案

4.2022年广东省诵写讲大赛之“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方案

相关链接请点击下方链接

附件1 2022 年广东省诵写讲大赛之“诵读中国” 经典诵读大赛方案

附件2 2022 年广东省诵写讲大赛之 “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方案

附件3 2022 年广东省诵写讲大赛之“笔墨中国” ——第十四届广东省规范汉字 书写大赛方案

附件4 2022 年广东省诵写讲大赛之“印记中国” 师生篆刻大赛方案


经典诗文、书法、篆刻等

中华优秀语言文化

蕴含着中华民族的历史

记忆积淀着中华儿女

深层次的精神追求

对于树立国民文化自信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具有重要意义

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

同学们快快行动起来

积极报名参加报名哦!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