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证竞赛 -> 技能竞赛 -> 正文

比赛助力技能成长丨财金学院参加2023年度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之财务管理及大数据应用技能赛项

发布日期:2023-11-09     点击量:

                   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之财务管理及大数据应用技能赛项

由“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主办,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财务管理及大数据应用技能赛项于2023年10月21日成功举办,近100所学校的近200支队伍报名参赛。财金学院组织两支队伍参加了本次赛项。分别是肖大乔老师带领的李卓茵、林志丽、曾令琪同学组成的卓志琪无敌队和胡顺华老师带领的吴浩贤、李志杰、王新微同学组成的华商二队。




财务管理及大数据应用技能赛项立足产业数字化转型,聚焦财务管理与大数据技术的结合,围绕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的价值和优势,对照新专业目录与新专业教学标准,结合高职专科、高职本科院校开设的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大数据与审计、财税大数据应用、会计信息管理等专业的技术技能要求,强化财务管理及大数据的应用能力。



本次线上初赛分为专业知识与素养竞赛、应用技能竞赛2个环节,均以线上考试的方式进行,历时3个小时。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两支队伍分别取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中卓志琪无敌队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次赛项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推进了高职专科和高职本科财经商贸大类专业的创新发展,并重点关注了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建设与数字化改造,通过赛项设置提升了财务管理数字化技能人才培养水平。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