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证竞赛 -> 技能竞赛 -> 正文

好消息!好消息!首届“微团课”竞赛火速来袭

发布日期:2022-04-14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激励广大华职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的强烈使命担当,全面了解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有关工作部署,引导广大华职团员青年投身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宣讲,充分发挥学校共青团的生力军作用。校团委决定开展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弘扬百年团史,传承红色经典”首届“微团课”竞赛。

动对象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

20224-5

竞赛主题

弘扬百年团史,传承红色经典

团课主题

()红色教育类

讲述党史、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光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革命精神;讲述英雄人物,英雄事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发展成就类

四个伟大成就;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历史性实践与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广东精神与发展(深化落实广东省 “1+1+9”工作部署、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建设双区等的进程中所取得的丰富成果)

()青春榜样类

展示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先争建功立业的风采;讲述身边感动优秀校园人物事迹;展示美丽健康的校园生活;展示创新创业的奋斗故事。


()服务奉献类

扎根基层的优秀人物和典型事迹;寻找长期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在服务奉献社会中有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弘扬积极投身疫情联防联控,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事迹、典型人物和集体。

参赛方式

()竞赛以个人组或者团队组(3-5)进行报名;

()报名参赛的学生需填写报名表(详情见附件一、附件二填写)

竞赛安排

微团课竞赛采取线上视频展示的形式,时间3-5分钟。(视频格式要求为MP4M4V),视频文件命名要求为:“微团课+姓名/团队主讲人姓名+团课内容类别

()材料提交阶段(414-423)

各班团支书积极动员同学参加,423日之前以支部/个人为单位将报名表及微团课视频交至学院邮箱:3093586352@qq.com

()最终评选阶段(426-430)

院级初选通过集中评选方式将选出结果交至校团委邮箱,最终评选将由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及校团委老师进行最终评定,并进行为期5天公示。

竞赛要求

()紧扣主题,积极向上。

紧紧围绕弘扬百年团史,传承红色经典主题,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为契机,贴近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实际,包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重要论述和共青团改革工作精神等内容。

()提高认识,精心筹备。

时间上体现,时间控制在3-5分钟,见微知著、突出重点;内容上体现,讲授内容能引发思考和产生共鸣形式上体现,结合时代特点,创新授课方式,借助PPT等多媒体辅助工具,增加微团课直观性、互动性和生动性。

按照参赛类别分别设一等奖(1)、二等奖(2)、三等奖(3)、优秀奖(若干);设优秀组织奖(3)

获奖作品将推送参加团省委微团课相关竞赛活动。

附件1:广州华商职业学院首届微团课竞赛报名表 (团队)

附件2:广州华商职业学院首届微团课竞赛报名表 (个人)



心动不如行动

趁着灵感突现

快组织小伙伴一起行动起来吧!

广州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增城荔湖街华商路2号  | 江门校区: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华商大道1号 

招生热线:020-32882222 |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粤ICP备12007829号